黑心馅儿包子

【凌澄】当金凌重回十五岁(三十二)

★大型宠澄、吹澄现场,心偏到没边了,江澄各种NB不解释。

★本人澄吹不解释。忘羡黑不解释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在吃完饭后,众人互相告辞回到了休息的房间。

  本来准备小憩片刻的江澄却被房间的两个大麻烦缠到头疼。

  “说了不行就是不行!”

  “舅舅/江澄,我保证我去了以后绝对听话,不乱动不乱碰。你就带我去吧。”

  被两双迥乎不同却有着同样神色的眼睛看着的江澄有些招架不住。但这次要对付的是分散的邪祟,其中每一个邪祟都是极为强大的。而且他在输灵力入阵法时是不能分心的,这两个却经验缺灵力的人万一出了什么,他照看不住可怎么办?

  这么一想,江澄就又狠下了心,“别想了,绝对不可能。”

  “扣扣扣”

  门外响起了来人的声音:“江宗主。”

  “进。”江澄用目光让两个人站好后,抚了抚被两个人抓皱的衣角。

  “江宗主,冒昧打扰 ”金光瑶身后跟着了一个眉目间有些哀戚的聂怀桑。他看见房间多出来的两个人面色也无变化,向江澄行了一个楫礼:“我有一事请江宗主帮忙。”

  “金宗主尽可言之。”江澄也几位客气的回礼。

  “今日之事,怀桑不宜参加。可若让怀桑一人呆着,我也实在是放心不下。”金光瑶似乎有些无奈:“我想向江宗主借一下阿凌陪一下怀桑。”

  聂怀桑眼中有着疲惫的向江澄行了礼:“江兄。”

  魏无羡自重生后一心扑在了江澄,江家和金凌身上,也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的直面他这个昔日同窗,现在的样子与他记忆中的少年已无法重合,只有手中爱拿扇子的习惯,可以找到几分过往的影子。

  “宗主。”魏无羡沉默了一会儿向江澄看去。

  “可以。”江澄点头应允,又继续道:“我这个客卿也一同去吧!”

  金光瑶自然乐意:“自然是可以的。”

  “那就多谢江兄了。”聂怀桑向江澄感激的笑了笑。

  “聂瑁。”江澄看着聂怀桑:“撑得住吗?”

  正在往外走的聂怀桑身体一顿,,这一句话江澄问过他很多次。

  求学期间,学骑射时;在温家做苦力,被欺负时,他大哥骤然离世,他被迫继承家主位置时……

  每一次他的回答“撑不住”后,江澄就会帮他。抽时间教他骑射;多帮他做一些事,再帮他暗暗欺负回去;教他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家主……闭上眼睛,往事历历在目。

  “没事,我撑的住。我心里早有准备,只是有些难受而已。”聂怀桑回了一个真切的笑:“多谢江兄的关心。”

  “舅舅记得照顾好自己。”金凌向江澄和金光瑶行了礼退出:“小叔叔,我先走了。”

  江澄低声笑骂了一句:“臭小子。”

  魏无羡也行礼随二人离去。

  待三人的身影瞧不见后,江澄才开口:“他也是真的长大了,以前都是拉着我说撑不住的。”

  “是个人都会成长的,更何况他经历的也不少了。”金光瑶的笑容敛了一些,勾起的弧度似嘲似讽:“世事难料啊!”

  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陷入了沉默。过了不久,才又一次开口,“金光瑶,金凌的事多谢你。如有需要 我一定倾力相助。”

  这是作为金凌舅舅的承诺,也是作为三毒圣手江宗主的承诺。

  “其实是我应该谢谢金凌。”金光瑶现在想起这段时间的经历,也还是有些不可思议,“让我能够解脱。”

  江澄满心疑惑,想问时金光瑶却已经转了话题:“若是江宗主真要感谢我,就希望江宗主可以在蓝家遭难时尽力帮忙。”

  蓝忘机因自幼所受教育和爱护,性格和看法都过分单纯,天真非黑即白,不通人情事故,不晓得为人处事之道,因此得罪之人不在少数。而他二哥又速素来疼爱这个弟弟,由着他来。就算他可以因为情谊而为之周旋解决,可金凌又凭什么助他们?更何况金凌对蓝家总是带着一股敌意。而聂怀桑更是不知他的心思。

  蓝家日后一场动荡不可避免,若江澄出手相助,事情就简单多了。

  而金光瑶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。

  “好,我答应。”江澄应下了这听起来相当无厘头的要求:“若有一天蓝家遭难,我一定尽力相助。”

  “我在此代蓝宗主谢过江宗主了。”金光瑶应因解了一桩心事,面上的笑容真了些许。

  接下来就是二哥那方面了。

  “姑苏双璧都挺幸运的。”江澄突然道。

  金光瑶一愣,确实比起他们蓝曦臣和蓝忘机真的很辛运了,神色不变,声音微低:“命由天定,一切都是命。”

  江澄挑了挑眉,神色淡漠:“可运由己载。敛芳尊,现在你的一切莫非是天上掉下你捡来的?”

  “自然不是。”金光瑶愣了愣,眼中有了笑意:“也快到了规定的时间了,不如我已将宗主结伴而行。”

  金光瑶侧身做了请的动作。

  “好。”江澄也做了回礼,与金光瑶并排而行,往远方走去。

  到了镇压聂明诀尸体的地方,二人随意选定了一个身体部位站好。

  江澄还是第一次见到聂明玦成为凶尸后的样子。

  被分成五部分的断肢都缭绕着黑气,被蓝白色的阵法光芒笼罩着不得动弹。

  真真是怨气冲天。

  待琴声响起,两人将手中蓄好的灵力注入,光芒越发明亮的阵法压制着被浓浓怨气包裹企图窜出的断肢。

  悠扬的琴声,悦耳动听,但对邪祟无异于一种酷刑,五个部位的身体纷纷躁动起来,但还是被因灵力不断加入而扩大的光芒所笼罩,黑色的怨气不断从断肢中溢出有消散。

  那些肢体气势如同卸了气的气球飞快消去,逐渐变回了原有的模样。

  琴声暂停,众人也缓慢地撤回了在输出的灵力,吐息,调养自身状态。

  可就在此时,变故突生,原本一直被压制的断肢,突然全部挣脱阵法,齐齐朝着金光瑶而去。金光瑶立刻出剑抵挡,在又一次击退段之后借力后退。

  江澄手中紫电化形,手腕一转扫飞了几节向金光瑶攻击的断肢后,一个转身站在了金光瑶的身旁。

  但让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,被抽飞的几节断肢在空中合为一体,成为了一具没有头颅的凶尸。


●发个文试试水,顺便告知我的回归。

评论(102)
热度(1122)
  1.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宠澄无度,脑残粉一枚。
讨厌蓝湛,讨厌忘羡。
立场江澄。
有些完美主义,喜甜,但有时会写虐文。
澄澄最可爱,不接受反驳。o(´^`)o

© 黑心馅儿包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