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心馅儿包子

【江澄伪历史】霞绮


★忘羡粉勿入。


  

★大型宠澄、吹澄现场,心偏到没边了,江澄各种NB不解释。


  

★本人澄吹不解释。


  

★不是澄唯粉尽量别看。


  

🌟众人(包括后世之人)现在不知江澄金丹是为魏无羡而失,只知魏无羡为江澄刨丹。


  

📢因为有瑶澄,所以私设秦愫和金光瑶是假夫妻,他们并没有同房。金如松是领养的,不是金光瑶动的手,确实是被人谋杀的。


  

★时间线:在魏无羡上金麟台揭穿金光瑶前。


  

★君哥为原创人物,16岁,性格开朗,颜控。因为可以回到过去的历史中(只能旁观),所以成为了历史讲解主播。但如果是要回到特定的人的历史,就必须有这个人的贴身物件。


  

★剧情雷苏,老梗狗血。


  

★水幕内容【】,弹幕{}。


  



  

 不喜勿入,误入者请迅速离开。


  



  

 (๑•͈ᴗ•͈)❀送花给你


  



  



  

   【“大家好。”君哥今天格外兴奋:“欢迎各位来到我的直播间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“今天的直播除了我和江宗主外,还会有一位前辈的加入。”君哥将镜头让出,“请大家欢迎!”


  

     一个杏色长裙的女子紧挨冰棺而立,眉目秀致


  

,梨窝浅浅,只是眉眼流转时有仿佛掺了冰的疏离:“我是青辞,真幻阵法的阵灵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似乎想到了什么,又看向镜头认真道:“青是青莲的青,辞是甘受不辞的辞。”


  

{啊啊啊啊!是阵灵小姐姐!}


  

{青辞吗?名字超好听!}


  

{为什么要怎么介绍自己呢?有什么意义吗?}


  

{青莲在佛家代表的意义是生,所以前辈名字的青也应该是此意。但,“辞”一字,我实是不知。}


  

{甘受不辞吗?好决绝的词。}


  

…………


  



  

       江澄看青辞在水幕认真的宛如立誓一般解释着自己的名字,明明对着水幕的人很多,但就是让江澄有种“她是在向他解释,她知道这里发生的一切”的感觉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怕不是他疯了吧?不然他怎么会有如此想法?


  

      可江澄越是盯着水幕上的青辞,这种感觉就越强烈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他的未来有那么大的功德,按理而言就算不成神成仙,也应寿命无疆,怎么会在近古稀之年就骇然寿终?


  

       而功德又不可转让,那么问题就来了,那么多的功德去了哪里?这个水幕又是为何出现?


  



  

  【“青辞前辈,江宗主,那我就开始了。”君哥照例询问了一下,就准备伸手去碰冰棺。却被青辞阻止。


  

    “先等一下。”青辞张开手,手中就出现了一朵12瓣的金莲,点点金光溢出,让人光是看着就格外舒适。


  

      青辞却对此无一分波动,直接摘下一瓣花瓣,以灵力为笔在上面飞速刻写,最后一笔勾完收起,那花瓣便在江诺与君哥震撼的目光中化为了一个金色的阵法,简单的几个铭文在阵法边源缓慢移动,却有着让人移不开目光的魔力。


  

      青辞从花上又摘下了一个花瓣,向阵法上掷去:“散!”


  

      那阵法便在与花瓣相碰时,散成金色光芒的粉末。飞快地散在房间的各处。


  

     “你的能力不太稳,而且能用时间太短。”青辞收回了金莲,“这个阵法可以帮你,现在开始吧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君哥有些呆楞的点了点头 伸手去碰冰棺。


  

      “前辈使出的阵法,甚是奥妙,连我这个对阵法法无甚了解的人都觉得受益匪浅,更不用说现在看直播的阵法师了。”江诺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,立于青辞三尺之外,躬身请教以示恭谦:“前辈如此高超的阵法之术,晚辈不知可有幸习得一二?”


  

      “悟性还可以。”青辞看着江诺一会儿,缓缓道。】


  

{那是功德金莲啊!前辈你要干什么?!……(T_T)心仿若碎成渣。}


  

{以功德为介连通天道,得一丝法则构成阵法,此等手段,能得一见。也是不枉此生。}


  

{这个阵法我从未见过,是我孤陋寡闻。}


  

{我得一丝感悟,修为有提升之意,欠一因果,已送到灵讯,江家若有事,必应。}


  

{道友恭喜,我亦有所悟,联系灵蝶已送去。}


  

…………


  



  

     江澄看江诺的目光满含赞赏,当初他看江诺目光澄明,举止稳重。便知这孩子心性好,无论是在修为上还是做宗主都会是个好苗子,如今一看,当真不错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一番话把各个阵法师一一拉下水,让其不得对青辞动手。之后又直接表明态度。青辞是江家宗主的老师。受江家庇护,而他人想动手时,还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要对上江家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反应迅捷,心思缜密。却又心性澄明。”蓝曦臣将目光从水幕收回看向了江澄。说的每一个字都像雨滴入穴中,温润而好听,令人舒服,“不愧是有江宗主这般先祖的后代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“蓝宗主谬赞了。”江澄不懂蓝曦臣今天为什么跟中了邪似的,但好听的话谁都喜欢,更何况蓝曦臣还长得好看,江澄看蓝曦臣就更加顺眼了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若不是他长着一张与他处处不对付的蓝忘机近乎一样的脸,他估计看蓝曦臣会更加顺眼一点。


  



  

  【 房间中淡淡金光一闪,便突然换了场景。


  

   白墙青瓦,绿树成荫。曲折回绕的走廊阴凉,时不时有微风拂过,带来草木特有的清香。


  

     江澄站在走廊中,盯着前方小路的一处发呆,神色不变,但眼中一直变换的光芒,表明了他的内心波动。


  

    来蓝家求学的各家子弟穿的都是蓝家统一定制的服装,江澄自是不例外。


  

     纯白的绢衣外面罩了一层雪白的袍服,领口和几欲拖地的衣袖都用玉色细线绣着云纹,令布料有种厚重的垂坠感。用银灰色的细线绣着云纹的月白锦带束在腰间,挂在腰间用雪青色的绳线编制的清心铃表明了身份。脚下踩着银灰暗纹的白锦靴。


  

      刚及束发之年的江澄用奶白色系紧发带束发,微风一吹,发带与发丝纠缠,衣袖与狍角浮动。越发显得身姿修美。


  

     “江前辈穿白色也很好看啊。”君哥第一次见江澄穿除紫色外的其他颜色的衣服,还是这么仙气的一种,忍不住一直盯着看,“真的很好看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“这是……”江诺打量了一下江澄身上的校服,有些迟疑和不确定,“蓝家求学?”


  

      “没错。”青辞曾因江澄入阵而无意窥探过江澄的记忆,虽然很多记忆被江澄掩藏,但恰巧是能看到的画面中这一段记忆是最全的:“是在魏无羡和金子轩打完架,魏无羡被江枫眠领走后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君哥被江澄这么一身给惊艳了一把,全部身心都在江澄身上,也就没有细想。


  

     可江诺却在瞬间明白了江澄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。


  

      凡是江家人都知道一件事,江枫眠疼宠魏无羡胜过亲子江澄。
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我有时会为江先祖不值。”江诺看着江澄就那么站了一会儿后收好了刚才的脆弱,仿佛刚才什么也没发生,“但江先祖大概不需要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主人向来死心眼。”青辞不予置否。】


  

{晚吟的眼睛是我最喜欢的,黑白分明,瞳仁清亮。笑起来时眼中好像满是星光,所以我格外讨厌晚吟难过时的眼睛,仿佛星辰坠落,有的是希望破碎后的暗淡,超心疼。“哇”一声哭成狗。 o(╥﹏╥)o }


  

{白衣的江澄我是从没想过的,因为总觉得江澄穿起来会格外不协调,没想到是我看走了眼。白衣江澄不仅可以穿,还穿出了独属自己的风格。陌上公子人如玉,江家晚吟世无双。}


  

{蓝家求学啊,那时候一切都还很美好。}


  

{我也为澄崽不值,他的温柔都给了他爱的人,可纵观一生 他却很少得到同样的回报,我不想跟他们多说什么,因为那些人都是澄崽爱的人。}


  

{澄宝就是傻,死心眼都说的好听了!可就是这么傻的他,让我心疼,让我义无反顾的喜欢了……}


  

      当水幕上的他出现后,江澄就已经想起了那段记忆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他还能想起那时的场景,却再记不起那时的想法和情绪,只能在心中猜测一下,是委屈?还是难过?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十六年前的江澄会因为父亲更喜欢魏无羡而难过,十六年后的江澄却已经能够以平常心看待了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他的性情心性本就是他父亲所不喜的,出现一个无论哪方面都符合他父亲喜好的,自然会更宠一些,这是人之常情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虽然有时候也会不甘心,但更多时候已释然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十六年时光的淬炼,足以将他磨砺成熟。


  

    【江澄整理好了身上的衣袍,正要往回走时,听到了一个人喊他。


  

     “江兄!”正在找江澄的聂怀桑一眼便看到了江澄,大喜过望,几步跑到江澄面前。


  

 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江澄看着本应在房中休息的聂怀桑不解问到。


  

      “大哥给我带来了点儿糕点,分给你那一份都快冷了都没有见你回来。”聂怀桑说得极为自然:“我有点儿担心,便出来找了找你”


  

     然后匆匆从袖袋中掏出一方包着东西的锦帕,献宝似的递给了江澄:“我还带了两块出来,江兄你这一天没吃多少,这会儿肯定饿了,先垫垫肚子”


  

     江澄接过锦帕,看着里面包着的小巧糕点,::状似不经意地问:“……你怎么知道我没怎么吃饭”


  

     “魏兄和金子轩打架这件事,肯定让江兄你着急上火吃不下,更别提江宗主还来了,江兄肯定没什么胃口。”聂怀桑一张娃娃脸格外无害。


  

     “这样吗?”江澄弯长的睫毛垂下,挡住了藏在眼底的情绪,过了一会儿,突然问了聂怀桑一句:“你想喝汤羹吗?”


  

     “然!蓝家的汤药我都要喝的失去味觉了!”聂怀桑一听,眼睛就亮了。


  

     “那就走吧。”聂怀桑觉得这话信息亮有点大,让他反应不过来。


  

     “我跟家姐学了点手艺,成品尚可。”江澄瞥了一眼不在状态的聂怀桑,解释了一句:“糕点冷了,就着汤羹暖暖胃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“江兄好厉害!”聂怀桑看着江澄的眼睛仿佛都在发光。


  

     “咦”江澄被这么直白的夸赞砸到无措,别扭的转过了头,快走了几步拉开两人距离。


  

      聂怀桑右手食指动了动,最后还是克制了想捏江澄脸的念头,佯装跟不上:“江兄等等我”


  

     “慢死了。”江澄话是这么说,步伐却是变小了:“快跟上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聂怀桑弯了眼几步追到江澄身侧:“嗯。”】


  

{聂导年轻时的样子少见,这么乖的时候更少见,果然只有江前辈能降住他了吧!}


  

{这么关心我们澄宝?说!是不是对我们家澄宝有想法?}


  

{连同窗都能想到的事,可偏偏作为他的亲人和朋友却没想到,多讽刺的一件事?可够讽刺的是,这种事情发生次数还不在少数。}


  

{糕点和汤羹,我们桑澄美好友情开始了!}


  

{澄澄脸红的样子真可爱,抱抱嘛一口!}


  

……


  

      “江兄那天的汤羹很好喝。”聂怀桑收起折扇笑看着江澄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眼睛里有很多江澄看不懂的东西,但莫名让江澄觉得悲伤:“……喜欢的话来云梦找我吧!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清楚现在的他不适合出露了风头,毕竟对他而言,目光越多,失败的可能性也就越大。


  

      他应该佯装不怀念,再哭哭啼啼的减少金光瑶和蓝曦臣对他的关注,再不动声色的让他们的目光聚于江澄身上,最后再稍微利用一下江澄,吸引在场人的注意力。将自己隐于幕后。


  

      可是只要事情与江澄有关,他聂怀桑心中的算计仿佛成了些玩笑,一丝一毫都用不上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这好比当初,他设计金陵落入“吃人堡”,明明已经做好万全之策,可保金陵无忧,却还是不放心要去看一看,担心这个被江澄当做命一样的外甥出现什么意外。


  

      江澄于他,是劫,也是恩赐。


  

    【三碗羹汤放置在桌上,淡淡的白气缭绕,香甜的味道惹人垂涎。


  

      “你先吃。”江澄端起一碗汤,对着显然迫不及待的聂怀桑道:“我去给金子轩送一份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“诶?江兄你不讨厌子轩兄了?”聂怀桑本来已经要碰到碗的动作顿时停住,他可是知道江澄是又护短又姐控的,金子轩直接犯了两条。江澄居然还想去送汤?那碗汤里没加什么“佐料”吧?
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我当然讨厌他。”江澄表情淡淡:“可金,江两家的关系不能闹僵,更何况……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江澄的话没有说完,只是摇了摇头说了句“算了”,便走出了房门,。


  

      “更何况那魏兄和子轩兄结仇,日后怕是会被金家人针对,而你也习惯了给他收拾烂摊子。”聂怀桑在江澄走远后接上了江澄未言的话,目光扫过屋中空了一半的东西。


  

      可是当成这份体贴和关心,魏无羡却早已将之视若无物。】


  

{看上去好好吃的样子,我也好想吃诶,(づ ̄ ³ ̄)づ}


  

{澄宝不是对金子轩深恶痛绝吗?怎么回事?(⊙o⊙)


  

{少宗主的一举一动都必须再三考虑,自己的情绪和想法根本不值一提。欲戴其冠,必承其重。}


  

{江前辈这一点永远让我敬佩,如果说金子轩是最能配上金星雪浪的人,那么江前辈就是最配得上九瓣紫莲的人。}


  

{只有我想说聂先祖不愧是聂先祖嘛?几句就道出了江前辈的未尽之意。有点惭愧,是我不配。(ΩДΩ)}


  

……


  

     “舅舅,你为什么和我爹关系不好呢?”金凌看到父亲的消息后就一直在问江澄各种问题。


  

     “因为你爹开始因为不了解你娘就不喜欢你娘。”江澄为他解释。


  

     “为什么呢?”


  

     “因为有人乱传你娘的谣言,你爹信了……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

     魏无羡盯着回答金凌问题的江澄,几次张口,却还是放弃。


  

     就算已经知晓了当年江澄对他有多好又如何?他已经没有补偿的机会了。


  

      “他不曾帮你,且逼你。”蓝忘机对江澄的感观干只好了一瞬,就又因魏无羡紧蹙的眉头又跌入谷底,“你予他金丹,足以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?!”魏无羡没想过蓝忘机会向着他说话,心中多了几分欢喜,原来还是会有人在这种情况下站在他身边的。


  

    回答金凌问题的江澄感受到了魏无羡炽热的目光,可转头看去后,却看到了这么一幕。


  

      作为从小和魏无羡长大的人,他瞬间看懂了魏无羡的想法。心里凉了个彻底。


  

      原来,真的是物是人非了。


  

      “舅舅?”


  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江澄转了头,干脆而利落。


  



  



  

●学校里抽时间写的,写的感觉不太好,但我尽力了。借朋友手机发的。4000+送上。


  

●或许人物的理解和你们有些偏差 但“一千个人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”。小可爱们,我们尽量互相理解。


  

●这一篇主要是桑澄为主的,还有一点点对后文的伏笔,欢迎大家讨论。


  



  

@唐家中华鲟鱼想开坑(坚持周更) @囲爐-我胡漢三回來了 @倾君 @我想要两颗西柚. @jc(云想衣裳我想咕) @打酱油的N酱 @南鸢 @吟风乐兮 @草丛 @溱肜 @霏霏落雨 @浊鼓 @中华小板凳 @江澄夫人 @微微一笑🍀 @吟风乐兮 @如泣如诉 @易昕 @陌路归途 @橘子辰 @奈澄叶 @太仓稊米 @云易 @冬昼 @孤魂·夜吟 @青灯 


  


评论(118)
热度(1793)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宠澄无度,脑残粉一枚。
讨厌蓝湛,讨厌忘羡。
立场江澄。
有些完美主义,喜甜,但有时会写虐文。
澄澄最可爱,不接受反驳。o(´^`)o

© 黑心馅儿包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